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民主管理

第三届第三次"两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兰资环工发〔2019〕7号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

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各部门:

提案是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和教职工群众围绕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管理、建设和发展问题,提交大会讨论处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提案工作对于密切“两代会”和广大教职工的联系、加强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规范、有序做好提案征集和落实工作,现将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和要求

1.在“两代会”召开之前,各工会小组召集本组人员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重大问题,从有利于学院的稳定、发展和改革的需求出发,酝酿和提交提案。

2.“两代会”提案的内容要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事项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不针对个人的一般性问题。提案的提出要建立在充分调研、考查的基础上,是学院行政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事项。

3.三届三次“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印制《提案征集表》(后附件),提案由“两代会”代表认真填写并签名,一事一案。提案由1个代表提出,必须有2个以上代表附议才能成立。提案书写要规范,内容要具体,要提出处理的意见和措施。

4.各小组将收到的《提案征集表》于2019年6月25日前报“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汇总。

二、提案审核和立案

1.提案的审核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收集的提案进行分类汇总并初步审核,一是审核提案是否符合征集要求,是否属于学院“两代会”的职权范围;二是审核提案提出的问题是否在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范围之内;三是审核提案是否属于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切身问题。

2.提案的立案

对初审通过的提案,交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讨论立案。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对提案充分讨论后确定是否立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学院不具备解决条件或不符合大多数教职工意愿,不予立案;一些不符合立案要求但有参考价值的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学院相关部门,由部门直接答复提案人。

提案的征集、审核、立案情况,在本次“两代会”上向代表报告。

三、提案落实和报告

1.提案的落实

大会闭会后,由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将提案立案情况向学院汇报,院领导批转承办部门办理。承办部门要重视教职工的意见,根据实际需要,组织提案者与承办部门座谈,或组织专题调查、实地考察,对提案提出处理意见,并将提案处理情况提交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要经常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对提案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于因条件变化,不能按原计划落实的,相关部门要书面说明情况报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同时要对提案人做出合理解释。

2.提案的报告

提案的落实情况在下年度“两代会”上由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向全体代表提出书面报告,努力做到件件有交代,案案有着落。

 

附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征集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年6月13日



附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征集

                                                                              征集编号:

提案人


附议人


提案题目



筹备领导小组初审意见

 

           组长签字:

            201 年  月  日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意见

 

          工会主席签字:

            201 年  月  日

承办单位

处理

意见

 

        负责人签字:

          201 年   月  日

 

 

 

 

 

 

院工会                                     2019年6月13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