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概况】学院工会现有工会会员633人(其中2019年新增聘用制职工入会163人),分12个工会小组,工会委员会成员12人(全部兼职),设专职工会主席1人,女工委员会5人(全部兼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5人(全部兼职),工会干事1人,离退休干事1人。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小组的作用,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服务广大教职工、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随时将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向学院党委反应,便于学学院党委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工会职责 】 
一、工会日常工作职责

1.按照工会章程和学院实际情况,按期或适时筹备召开职代会和工会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处理两代会提出的议案,监督院务公开执行情况。
2.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普法教育工作和民事调解工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院领导的合法权力。
3.组织学院各工会小组开展工作。
4.关心教职工生活福利,开展群众性的互助互爱活动。
5.做好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6.与有关部门组织对教职工生病住院时的慰问和节日慰问,协调教职工红白事宜。

7.组织开展教职工的文化、体育、娱乐和全民健身活动。
8.管理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
9. 做好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0.做好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

11.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离退休工作:
1.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建立、健全学院离退休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有关措施。
2.做好离退党支部工作,及时向离退休同志传达上级文件,通报学院有关情况。
3.做好活动室管理工作,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和开展各项活动。
4.负责离退休职工年报工作,征求意见工作。
5.慰问看望年老体弱及患病人员。
6.负责处理离退教职工去世后的丧葬事宜。
7.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主席简介】

 

 

解亚萍,女,1965年出生,汉族,陕西周至县人,教授,现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1987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1998年在兰州大学继续深造计算机科学知识两年。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5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参编教材2部,获实用新型专利4项。2011年被省教育厅授予“甘肃省‘十一五’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